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普·惠将为洛·马公司MMA飞机提供发动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1日 17:0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12月17日消息:最近,普·惠公司功率为5220kW(7000shp)的PW150A涡桨发动机已被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选中作为美国海军未来多用途海上飞机(MMA)计划发展的"奥利安21"飞机的动力。目前,这桩发动机交易的确切价值还不得知。每架"奥利安21"飞机将采用4台PW150A发动机。普·惠公司是在战胜了英国的罗·罗公司获得了这项发动机订货的。

  在一次讲话中,洛·马公司特种任务和侦察计划副总裁Ted Samples说:"经过慎重考虑,我们决定选用PW150A涡桨发动机,因为它对于任务剖面来说是最佳的。它将使我们的飞机起飞滑跑距离缩短60%。而且,与涡扇发动机相比,采用涡桨发动机油耗可减少27%,并且,在航站待机时推力响应快50%,这对于一个大载重、低速和低空飞行的飞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该PW150A发动机将汉密尔顿·桑斯特朗公司生产的NP2000推进器组装在一起。后者是在战胜了英国的史密斯宇航公司之后获得推进器合同的。目前,正在生产的NP2000用于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E-2C早期预警和控制飞机以及C-2飞机。NP2000的控制系统将有助于改善PW150A发动机的性能。

  如果洛·马公司的"奥利安21"飞机打败了波音的737-700改型飞机,则NP2000推进器的交易价值将在2亿美元到5亿美元之间。MMA将用于取代洛·马公司的P-3C海岸巡逻飞机。目前,海军正在努力解决MMA计划的投资不足问题,准备在明年决出最终的胜者,进入里程碑B系统发展与验证(SDD)阶段。

  今年年初,海军分别授予波音公司和洛·马公司价值2000万美元的合同,用于继续进行MMA采购计划部件改进设计(CAD)部分第二阶段的工作,这是去年这两家公司分别获得700万美元合同基础上的继续。

  今年10月,五角大楼代理采购执行官Michael Wynne先生签署了该项目的采购策略修改意见,取消了过去计划研制MMA监视和侦察(SI)型飞机的内容。

  海军于11月发布了方案征询书(RFP),工业部门将在本月底前提出建议。2004年6月将开始SDD阶段的最终选择。海军可能将采购150架MMA飞机,该飞机最迟在2012年以前投入使用。(胡晓煜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