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车臣女肉弹谈自杀细节:最后一刻丧失必死信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 14:12 中国新闻网

  据美联社消息,一位去年夏天遭到逮捕的车臣女叛匪在周二公开的采访中表示,她在准备对莫斯科一家咖啡馆发动自杀炸弹袭击的最后一刻丧失了必死的决心,结果有意引起注意而被逮捕。

  23岁的扎雷玛-穆哈霍耶娃的奇怪行动引起了咖啡馆保安的注意,结果对她提行了扣留,扎雷玛携带的提包被放在了便道上,但拆弹专家格奥吉-特菲莫夫少校在拆弹时被炸死

  对扎雷玛的逮捕在莫斯科引起了一片恐慌,因为在此之前莫斯科的一次摇滚音乐会上刚刚发生了两起自杀炸弹袭击事件,造成14人死亡。

  据俄“Izvestia”日报报道,扎雷玛因恐怖主义、同谋谋杀和非法持有及运送武器而遭到起诉,如果她的罪名成立,那么将被判入狱25年。

  扎雷玛披露,在执行自杀炸弹袭击时,两名男子将她送到了圣巴西尔教堂前的广场,指示她乘坐一辆出租车到指定的咖啡馆实施袭击。扎雷玛表示,她坐出租车里盯着司机看,而且不停地念着古兰经,希望司机能够将她带到警察局,但出租车把她送到目的地就一溜烟地跑了。

  扎雷玛说,当她走到咖啡馆的玻璃前就向里面的人伸舌头并且傻笑,结果三名男子冲了出来要她的护照,并且询问她的提交里装着什么。扎雷玛回答说“炸药”,很快扎雷玛就被带到了警局。(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