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车臣总统对沙特停止支持车臣反叛分子表赞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11: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0日电据美联社报道,俄罗斯联邦车臣共和国总统艾哈迈德·卡德罗夫19日表示,他对沙特政府停止对车臣反叛分子提供支持的努力表示赞赏。

  俄罗斯政府曾多次声称,沙特国内的慈善基金组织向车臣反叛势力提供大量资金,对沙特政府的这一做法提出批评。俄政府坚持认为,车臣反叛武装是与“基地”组织和其它国际恐怖组织保持联系的恐怖势力,但在以沙特为领导人之一的穆斯林世界里,车臣反政府
武装分子个个都是“伊斯兰自由战士”。

  卡德罗夫上周对沙特进行了为期4天的正式访问,期间,双方就沙特向车臣反叛武装提供资金援助一事进行了讨论,并取得重要进展。卡德罗夫在19日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独立运作的基金现在已经掌握在政府的控制之下”。

  卡德罗夫还透露说,沙特政府已经同意车臣共和国在沙特设立代表处的建议,车臣驻沙特代表处的主要作用是向车臣政府提供信息,协调沙特向车臣提供的各种援助。另外,以沙特王储阿卜杜拉的名字命名的车臣重建基金很快也将成立起来。

  在过去一年间,车臣先后举行了宪法公投和总统选举。下一步,车臣将举行共和国议会选举,但卡德罗夫19日当天表示,车臣目前仍缺乏组建议会的基础设施,比如议会大楼会址等。(天石/江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