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威胁恪守一中原则 欧议员倡欧盟不支持“台独”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0: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日电最新一期的《欧洲之声》周报,日前发表了欧洲议会英国议员格林.福特撰写的题为《寻求台湾独立是对欧盟长期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的威胁》的文章。文中指出,台湾谋求“独立”威胁到欧盟长期恪守的一个中国原则,且只会加剧台湾海峡的紧张局势。欧盟不应该鼓励影响台湾海峡现状的任何不稳定因素。

  中通社引述该文指出,中国大陆与台湾之间的对峙,实际上是半个世纪前美国出于
自己的利益而进行军事干预所造成的,在这背后仍然有冷战的影子。

  文章认为,欧盟不应该鼓励任何影响台湾海峡现状的不稳定因素。台湾应该与中国大陆融合,而不应该利用欧盟或美国内部的利益集团来推动“台独”。搞“台独”最终将损害所有人的利益。

  作为欧洲议会外交、人权和安全事务委员会委员的福特在文章中还指出,“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施,为台湾推动类似的融合进程提供了良好前景。他建议:欧盟应该坚决抵制任何企图通过让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而变相承认台湾是一个“独立国家”的行为,在此基础上欧盟也不要接待任何来自台湾的高级政治人物。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