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刘碧伟:“台独”一意孤行将严重损害中美利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 20: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纽约一月二十九日电(记者赵海燕)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刘碧伟二十九日在纽约华侨华人纪念“江八点”发表九周年座谈会上表示,“台独”一意孤行必将严重危害台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严重损害中美双方的共同利益。

  刘碧伟说,“江八点”发表九年以来,两岸关系蓬勃发展的事实证明,两岸合则两利,分则两害,通则双赢。然而近几年来,台湾陈水扁当局置台湾人民的根本利益于不顾,
为其一己和一党之私,大搞“去中国化”、“台湾正名”等各种“渐进式台独”活动,拒不接受一中原则,否定“九二共识”,抛出“一边一国”、“公投制宪”等分裂主张,甚至提出走向“台独”的时间表,彻底暴露了其一意孤行搞“公投”、处心积虑搞“台独”的本性。

  刘碧伟指出,虽然陈水扁巧立名目对“公投”议题进行欺骗性包装,打着“和平公投”的幌子,但其和平是假,挑衅是真,民主是假,“台独”是真,其实质仍是为今后搞“统独公投”、改变台湾地位、使台湾走向“独立”铺路。这必将严重破坏两岸关系进一步发展的基础,严重危害台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同时严重损害中美双方的共同利益,必将遭到国际社会的质疑与反对,受到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的强烈谴责与斗争。

  刘碧伟强调,“江八点”以其全面精辟的论述,成为祖国大陆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的纲领性文件,体现了中国政府对台政策与时俱进的精神,对遏止“台独”、推进两岸关系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起了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他感谢海外侨胞多年来致力于反“独”促统工作,为中国的统一大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侨胞们继续推动海峡两岸的各项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岸同胞的了解和亲情,加强中美两国人民的理解与友谊,以各种方式向美国人民和政府强调台湾问题对中国人的重要性,坚决反对台湾当局假借民意、利用公投“台独”的图谋。(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