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获美国空军新一代GPS系统研究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 22:12 舰船知识网络版

  [澳大利亚《每日航天》网站2004年1月7日报道]美空军已把开发新一代全球定位系统(GSP III)的两项价值均接近2000万美元的工业合同之一授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

  这项合同旨在开展GSP III项目A阶段研究,A阶段将在2004年第4季度结束,届时参与A阶段研究的两个小组将拿出一份系统需求评估。B阶段--GSP III开发项目的合同有望于2005年由美空军导航卫星联合项目办公室(Navstar Joint Program Office)授出。

  今天的全球定位系统使任何配备适当设备的用户可以确定确切的时间和速度,使这些用户可以确定全球范围内的经纬度,其误差在几米范围内。尽管当初全球定位系统是作为军事导航和制导工具而设计的,但事实已证明,在运输、测量和救援方面该系统对商业和民用用户都是有益的。

  GPS III系统将应对具有挑战性的军事转型和民用要求,其中包括提供先进的抗干扰能力以及更高的系统安全性、精确性的和可靠性。基于卫星的新型导航系统将提高天基导航能力和性能,而且将为定位和分时服务建立一个新的世界标准。

  最终被选定的GPS III团队将提供系统和保养工程、进行卫星研发与生产、控制分系统升级以及继续为GPS III这个不断升级的系统进行研发工作。洛·马公司领导的小组包括光谱航天公司(Spectrum Astro.)、国际电话电信公司(ITT)、雷声公司(Raytheon)以及通用动力公司(General Dynamics)。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