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集团军实兵演练信息化装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 07:29 解放军报

  本报讯任永建、特约通讯员骆立言报道:新年刚过,北京军区某集团军把部队拉到生疏地域,对信息化程度较高的装备进行实际应用和检验,进一步强化官兵打信息作战的意识。

  近几年,该集团军陆续配发了一批信息技术含量较高的新装备,他们给装备变化开展有关信息战理论研究、战法创新和信息系统集成,并取得了一批成果。新年度训练展开后,集团军领导决定把信息化装备拉到冬训场上检验实战能力,但有人担心这些新装备“娇气
”,怕在严寒条件下出“洋相”。集团军党委认为,未来打信息化战争,现在不但要把新装备拉出去,还要对信息化建设成果在实践中检验。他们紧密结合部队信息化建设的实际,把远程信息获取、信息传输、信息处理和指挥控制、系统联通等作为演练的重点。

  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在风雪严寒条件下,部队从指挥所开设转移、攻防行动到战场勤务,按照信息战特点设置课题,把电子战、网络战等贯穿演练的全过程,增加了一些新的作战样式和多种行动。部队打到哪里,指挥自动化方舱、地面侦察雷达、车载卫星站等新装备就伴随到哪里。他们利用自身的电子设备进行电子干扰,造成上级与下级指挥中断,逼着指挥员重新建立通信系统;请计算机网络专家,对部队野战指挥自动化系统进行攻击,演练了病毒侵入和网络防护等内容。

  参加现场演练的一些部队指挥员深有感触地说,这次严寒条件下的训练,不但检验了信息化建设的成果和装备性能,还让我们找到了打信息战存在的差距,对新年度抓好信息化训练有了新的思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