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俄核军演 > 正文

法国修改核武器运用原则并制定新的核战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 20:40 舰船知识网络版

  [本刊2004年1月8日综合报道]西方媒体报道,法国已经制定出核武器运用的新原则,增加了可用核武器打击的"无赖"国家的数量。法国总统希拉克近期可能批准这一新原则。

  法国原先的核武器运用原则考虑到了独立于美国并威慑前苏联在欧洲的核力量。但到20世纪90年代初,由于全球战略地理格局的变化,这一原则显然已经过时。"冷战"时期使用核武器进行第一次打击时,应该显示法国对打击前苏联大城市的决心。现在它的目标是"确
保国家利益"。总统可在职权范围内确定这一利益的范围和界限。

  新战略将那些正在研制核武器及其它违反国际条约研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国家列入了法国要攻击的目标之中。

  法国核力量建立于1960年,1964年开始担负战斗值班任务。

  (核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相关专题:俄核军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