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旅党委任用干部注重能力素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 08:27 解放军报

  本报讯余文武、薛杨报道:没有本科学历,却能进机关;只有大专文化程度,却在与众多本科生、研究生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在重要攻关项目中担纲领衔。1月12日,沈阳军区某旅坚持惟能力不惟学历的标准,使8名只有中专以上学历、但具有较强素质和良好业绩的干部得到提拔使用。

  去年12月初,经过层层推荐、按级测评、严格考核后,30多名军政素质过硬的干部
被确定为营连主官、机关重要岗位的拟任对象。然而,这30多名干部中有8名干部是中专以下学历。这又与该旅曾经制定的没有本科学历不准进机关、没有大专以上学历不能担任营连主官等“硬杠杠”不符。是打破过去“硬杠杠”惟素质能力不拘一格选人才,还是将这些学历不高的干部淘汰出局,一时间成了全旅官兵关注的焦点。

  旅党委“一班人”通过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取得共识:学历固然重要,但能力素质更是决定能否胜任本职岗位的关键。该旅自动化技师邹弟伟是站里学历最低的一名大专生,但他通过努力业务素质不断提高,近年来先后完成旅局域网建设等多项重要课题,自行设计的12套应用软件在部队推广。旅党委经过全面衡量后,将《网络对抗训练模拟系统》、《心理战训练模拟系统》等3个攻关课题交给他负责完成。

  旅党委任用干部不惟学历的做法,鼓舞了全旅官兵立足本职提高自身素质的积极性。旅党委同时决定,今后要为这些素质强而学历偏低的干部在入学深造、在职攻读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