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纪念“江八点”发表九周年座谈会在东京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22:06 人民网

  人民网东京1月29日电人民网记者曹鹏程报道:今天下午,“纪念江泽民对台八项主张发表九周年座谈会”在东京举行。40余名来自日本各地的旅日侨领以及旅日学者参加。

  中国驻日大使馆公使程永华出席了在座谈会上讲话。他说:1995年1月30日,江泽民同志发表了《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的重要讲话,这一纲领性文件,提出了富有鲜明时代特色的八项主张,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九年来,祖国大陆在
推动两岸交流交往方面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两岸经贸、文化等方面有了长足的发展。发展两岸关系顺乎民心,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各旅日侨团长期以来,在反对“台独”,促进统一等方面做出了宝贵的贡献。衷心希望广大华侨华人再接再厉,为最终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贡献。

  来自日本各地的侨领以及旅日学者纷纷畅所欲言。他们认为:“江八点”一直是解决台湾问题的指导性文件,它所体现的“一个中国”原则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前提。陈水扁为了选举需要,一意孤行的推行“公投”,并且辩称是“为了防止中国武力侵犯台湾”。这种分裂行径无论如何包装,都只会挑起两岸间的对立与仇视,把两岸关系推向危险的边缘。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于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同时他们表示继续发扬爱国爱乡,支持统一的优良传统,加强团结,努力扩大爱国统一战线,积极推动两岸交流与合作,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尽自己的全力。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