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标普警告:“公投”可能严重影响台湾经济展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17: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9日电据香港商报报道,岛内的“公投”议题炒得火热,国际知名信用评等公司标准普尔日前表示,“公投”议题,可能会严重影响台湾地区的经济展望。

  报道说,这是第一家信用评等公司针对台湾“总统大选”及“公投”等议题作出评论。参加这场评估的包括标准普尔分析师小川隆平、周彬及保罗柯夫林等。

  标准普尔分析师表示,要调高台湾评等,台湾当局必须更有效率、财政上更有弹性,同时在金融改革方面也要更加努力。

  据了解,标准普尔仍对台湾“公投”议题提出警告,有媒体发问时表示陈水扁已在农历年前转变“公投”议题,是否会缓和两岸的紧张气氛,但是标准普尔说,目前最主要是的问题在于“公投”可能会带来相当严重的后果。

  标准普尔说,很明显的中国大陆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但陈水扁当局想要“更进一步”,如果“公投”让两岸产生“误解”,两岸关系会更为紧张。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