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吕秀莲出书称要超越统独争议与大陆和平共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17:11 中国台湾网

  据台媒报道,吕秀莲28日预告,下周将推出新书《台湾大未来》,这是她花了9个月的时间,邀请学者专家一次又一次研讨的“结晶”,研拟出迎战全球化和超越2008年等“战略思考”来为台湾未来发展“定位”,找寻台湾与内地“和平共存”的“新出路”,因为两岸都不该再浪费时间在“统独”的争议了。

  面对希拉克批评台湾“公投”所透露出的“外交”警讯,以及台湾未来可能要遭遇
到内地强劲经济冲击,台湾当局究竟该如何迎战?

  吕秀莲下午与媒体茶叙时对此问题表示,随着政党轮替和“政权”和平转移,“统独”争议应该丢到垃圾桶了,台湾与大陆的关系不应该只有“统独”的选项而已,应该还要有“新思维”。她预告,下周她将有一本新书《台湾大未来》出版发行,书中提到必须用“新战略思考”来为台湾未来发展“定位”,因为她不认为台湾还要浪费时间在“统独”思考上,应该要找寻“新出路”了,不是要与大陆对抗,而是要“和平共存”。

  吕秀莲表示,新书是她邀请学者专家花了9个月时间,一次又一次的研讨而成,2008年对中国是全好,但2008年之前,还有很多挑战,所以她研拟出迎战全球化、超越2008年等“新思考”汇集成新书。(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