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着手解决“爱国者”导弹在伊战中暴露的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 20:3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2003年12月22日报道]尽管美陆军还没有完成伊战中"爱国者"导弹系统作战性能的评估,但已开始采取措施试图快速解决暴露的问题,主要是无法防御巡航导弹和造成友军误伤。在伊拉克战争中,该系统摧毁了分配给它的全部9枚弹道导弹,然而对伊拉克发射的5枚CSS-3巡航导弹却没有做出任何反应,还误伤了1架英军"旋风"和1架美海军F/A-18战斗机。通信问题和缺乏机载传感器是该系统无法防御巡航导弹的原因;造成误伤的因素之一是雷达接收了错误信号。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美陆军拟对"爱国者"导弹系统采取的措施包括:①改进雷达防护罩,提高其屏蔽能力,使雷达系统能在复杂的电磁干扰环境下正常工作;②改进软件系统,使其能更好地区分弹道导弹和飞机;③改进系统作战操作程序;④对"爱国者"导弹进行改进,使其打击吸气目标时的射程提高1倍,对弹道导弹的作战范围扩大5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