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海影”号成为美海军首要的隐身试验平台(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 15: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海军2003年12月24日报道]美海军的"海影"号试验舰即将进行秘密试验,美海军舰艇大多数隐身技术都来自于"海影"号的试验成果。

  "海影"号(IX 529)是美海军、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PAR)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共同成果,作为舰艇隐身和试验技术的首要实验平台,它已经服役了近20年时间。

  据美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计划经理Paul Chatterton称,"海影"号用于试验先进船型和结构技术、减少人员的自动化技术、适航性技术和信号控制技术。

  20世纪80年代初,"海影"号以模块化的方式极其秘密地在不同的工厂建造模块,最后在加利福尼亚州的一艘巨型采矿驳船(HMB)内组装,为了避免暴露于公众的耳目中,这艘巨型采矿驳船只在漆黑的夜晚出动,送"海影"号出去试验。

  "海影"号大体上圆滑以及特殊棱角的外形已经体现在了"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倾斜的船舷以及上层建筑上,这些技术还将体现在DD(X)驱逐舰上。

  "海影"号与众不同的外形之一是它采用了小水线面双体船型(SWATH)设计,由于小水线面双体船型与生俱来的良好稳性,30多年来它已被多个国家用在渡轮的设计上。

  从"海影"号上获得的经验已经影响了目前的舰艇设计、装备和概念,它还将继续起作用。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