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海影”号——美国海军先进技术海上试验平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16日 11: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2003年10月10日报道,在迅速向舰队植入新技术的努力方面,美国军方和工业部门拥有“海影”号这个无价之宝。

  “海影”号是一艘用于研制先进推进技术、自动化技术、适航性技术和降低信号特征技术的试验舰,它为政府和工业部门提供了一种机会,使得新技术在应用到舰艇设计之前能够在海上进行测试。

  开神秘面纱之后,“海影”号开始公开作为测试和评估新技术的海上工具。“海影”号于20世纪80年代设计,由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R)、美国海军和洛克希德·马丁导弹与空间公司共同执行其建造计划,“海影”号采用了小水线面双体船型(SWATH)设计,船体的倾斜船舷一直延伸到类似鱼雷的水下船体,使得该船在恶劣海况下仍具备良好的稳定性。

  美国海军的T-AGOS 19和T-AGOS 23海洋调查船采用的也是小水线面双体船型设计,它们所采用的稳定装置和减摇鳍就是在“海影”号上经过验证后才进入实用的。“海影”号所收集的适航性和结构负载数据也被用于辅助其他小水线面双体船设计的校核。

  “海影”号目前正用于辅助进行未来水面舰艇如DD(X)驱逐舰的风险降低工作,将在DD(X)上采用的先进技术先在“海影”号上进行测试,如减少人员和提高舰艇生存能力的技术。

  美国海军舰艇建造计划继续朝着模块化建造、螺旋式发展的方向发展,“海影”号将继续向美国政府以及工业部门的决策者证明其价值。(来源:中国船舶信息中心王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