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洲NH90 NFH反潜多任务/运输直升飞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 11:15 人民网

NH90 NFH海上巡逻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欧洲NH工业公司是一家合作公司,由意大利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32%),欧洲直升机公司(62.5%),荷兰Fokker公司(5%)共同投资。其中的欧洲直升机公司是欧洲航宇防务(EADS)的一个附属公司。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护卫舰直升飞机(NFH)被NH工业发展,主要有两种型号,一种是NH90 NFH双发动机多任务直升飞机,另一种型号是NH90 TTH军用运输直升飞机。

  一、发展过程

  在2000年6月,三个项目参加国家订约生产243架NH90,具体数量:法国27架NFH,德国80架TTH(和进一步增加54架的一个选择项),意大利46架NFH和70架TTH,和荷兰20架NFH。最早交付在2004年。在2001年6月,葡萄牙变成第五个国家参加NH90计划,用于10架NH90 TTH直升飞机的需求。

  在2001年9月,NH90被挪威、瑞典和芬兰海军的北欧标准直升飞机计划选择为通用直升飞机。瑞典订购18架(13架TTT,5架NFH),芬兰20架TTH和挪威12架NFH(6架用于反潜战斗和6架用于海岸警备队)。在2003年9月,希腊订购了20架NH90(16架TTH和4架特殊操作)和14架保留购买权。这些带给NH90确定订购总数超过325架和86架保留购买权。

  一种NH90的型号,MH90,可以满足加拿大的海上直升飞机需求。加拿大需求28架直升飞机。


NH90 NFH 直升飞机ASW/ASUW

  二、作战用途

  NH90 NFH直升飞机的最初任务是用于自主的反潜战(ASW)和反水面舰艇战斗(AsuW)用途中。在反潜艇战斗用途中,直升飞机能够实施探测、筛分、识别跟踪和攻击潜艇。在典型的被称为“重新部署待命”(relocation on call)的四小时任务中,直升飞机从甲板起飞;35分钟到达操作的区域;20分钟释放声纳浮筒;在操作的区域侦测二个小时;30分钟完成释放鱼雷操作和35分钟回到载运舰艇并且着舰,20分钟用于(进入机库)存放。

  在反水面战斗任务中,直升飞机对于水面舰艇能够侦察、跟踪、筛分、辨识和攻击,而且有超越地平线远程能力。第二类任务包括反空中战斗(AAW)、垂直补给(VERTREP)、搜寻和救助(SAR)、军队运送和布雷工作。

  三、具体机载系统


飞行员座舱系统

  1、飞行员座舱系统

  直升飞机全体人员有三名:飞行员和战术协调员承担任务管理(Tacco)和传感器系统操作员(Senso)。NFH的驾驶员配备使用一个航空电子装置,用于一个传感器操作站和一个战术协调单元,一个吊放式声纳和声纳浮标发射台。

  航空电子系统由泰利斯(Thales)航空电子设备供给,基于MIL-STD-1553B数据链。驾驶间有五个8"×8"彩色多功能液晶显示器用于飞行、任务系统和运转参数。

  航空电子设备组件包括泰利斯Topowl头盔瞄准显示器,具有40度视域范围。Topowl也装备“虎”式和Rooivalk攻击直升飞机。

  2、武器系统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护卫舰直升飞机能携带武器使用反潜艇鱼雷、空对地火箭和空对空导弹。

  3、机载电子系统

  直升飞机能配合使用EADS EWS电子战套件使用两者被动和主动系统,包括箔条和曳光弹投放器,红外干扰器,AN/AAR-60 MILDS导弹接近告警系统,雷达告警接收机和激光告警接收机。挪威NFH安装ITT /ALQ-211集成无线电频率干扰(IRFCM)套件。瑞典的直升飞机将会装备Saab和南非的Avitronics公司(由Saab和Grintek合营)供给的一个电子战(EW)套件。

  4、机载传感器系统

  NFH装备一个战术前视红外仪系统(FLIR)安装在前端,一个磁性反常控测器(MAD)和一个声呐套件。法国海军NFH将会配备来自泰利斯水下摄像系统的Flash音响声纳系统,结合Flash主动吊放式声纳和TMS 2000声纳浮标处理系统。挪威和瑞典的海军NFH也将会操作Flash-S系统的一个专用版本,确定在波罗的海最佳状态条件。荷兰、意大利和德国NFH将会被装备直升飞机长距离主动声纳(HELRAS)。HELRAS吊放式声呐由德国L-3通信附属公司ELAC Nautik提供NFH装备泰利斯“海洋”马斯特(Ocean Master)360度预警雷达,安装在直升飞机前端。瑞典的NFH将会安装AN/APS-143B(V)3“海眼”(Ocean Eye)多模预警雷达,来自美国公司,“海眼”有合成孔径雷达(SAR)和反转合成孔径雷达(ISAR)成像模式。

  5、通信系统。NH90装备一个综合通信和识别管理系统。保证无线电系统提供空对空和空对地通讯。泰利斯供给的TSC 2000 IFF(敌我识别)在德国和法国合作之下被发展。直升飞机装备一个LINK 11保密数据链。

  6、发动机。NFH直升飞机使用二个被劳斯莱斯公司提供的RTM 322-01/9发动机。对于意大利需求,提供GE生产另外的一个发动机型号T700/T6E1。发动机配备有一个FADEC发动机控制系统。燃料箱容纳1900 kg燃料,配备使用抗坠毁系统,自封闭单元由德国Uniroyal Englebert Reifen提供。AFG燃料管理系统。辅助动力单元(APU)来自Labinal集团Microturbo公司,背景操作“环境控制系统”(ECS)提供电气发动机启动和供以动力。


欧洲多国合作NH90直升飞机(机尾国家标识)

  四、主要具体资料数据

  全体乘员:1-4(NFH);运载部队:设计用于14名到20名,或等于12个担架。

  动力装置:2 x劳斯莱斯公司/ RTM 322-01/9或通用电气T700- T6E。

  功率:2x1666千瓦使用30分钟,1266千瓦最大持续功率,和1690千瓦用于30秒应急功率额定值。尺寸

  机身长度:15.88 m;总长度,旋翼:19.56 m;机身宽度:2.6m;最大宽度:4.37 m;在起落架上流线型外壳宽度:3.63 m;在尾部螺旋浆高度:5.44 m;旋翼直径:16,30 m;旋翼面积:208.7 sq m;尾翼螺旋浆直径:3.2m;居住舱室长度:4.80 m;居住舱室宽度:2.00 m;居住舱室最大高度:1.58m。重量

  自重:5400公斤或6430公斤(NFH);有效载荷:2000- 2500公斤;外部储备料:在NFH上的700公斤;燃料:2500升;任务起飞重量:8700公斤(TTH),9100公斤(NFH);最大载荷:10000公斤。

  性能

  最大巡航速度:298 km/ h(TTH),291 km/ h(NFH);经济的巡航速度:262 km/h;爬升率:11 m/sec;升限:6000 m;盘旋升限无地效(OGE):2900 m或2600 m(NFH);盘旋升限有地面效应(IGE):3500 m,或超过3300 m(NFH);活动半径:在2000公斤有效载荷超过250 km;最大航程:高度2000m超过880 km,或超过950 km(NFH);转场续航:超过1150 km;最大续航力:在2000米高度,5.0小时或4.5小时(NFH);飞行时间50NM基本型:3.3小时加上20分钟保留;设计寿命:10000飞行小时,超过30年。

  客户

  NH90发展用于替代型号如美洲狮,超级Frelon,海山猫,贝尔(Bell)UH-1 D,212,412和Westland海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