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沙特阿拉伯将为海军采购北约NH90直升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31日 10:14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12月24日期刊报道,目前,沙特阿拉伯正在与北约直升机(NH)工业公司讨论采购NH90直升机海军型的事宜。沙特计划将这种直升机部署到将要提供给沙特海军的3艘Arriyad级导弹护卫舰上。根据法国和沙特在1994年签署的法-沙Sawari II协议,沙特通过法国控股的武器机构--SOFRESA订购了Arriyad级导弹护卫舰。

  据巴黎工业界的消息,沙特已经原则上同意为Arriyad级导弹护卫舰采购10架具有反
潜战能力的NH90型直升机,目前,双方讨论的内容已经集中到技术规格上,关于价格和交付日期的谈判已经开始。

  尽管是NH工业公司制造NH90,但是同沙特的谈判是通过法国的SOFRESA来进行的,SOFRESA过去一直管理沙特与法国的所有防务合同。据SOFRESA的消息说,如果NH90的合同能够确定,则这笔交易还将包括关于训练、模拟器、飞机维修库和其他设施的协议,潜在价值超过5亿欧元(6.1亿美元)。

  据工业界的一位人士说,沙特的NH90基本上与法国订购的27架海军型NH90相同,具有反潜战能力和同样的机载武器系统。此前,荷兰、意大利、挪威和瑞典已经为这些国家的海军订购了NH90反潜型机。

  目前,沙特海军有11架AS 532AL"美洲狮"直升机仍在服役,据信,采购的NH90将替代其老龄的"美洲狮"。据欧洲直升机公司的消息,最近沙特还订购了12架"美洲狮"攻击搜索与救援型直升机。(李广义,洪 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