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加拿大军方重新启动海上直升机研制项目(MHP)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 00:12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12月24日报道]加拿大政府已经对外发布了招标书,希望研制出28架新型直升机来代替上世纪60年代服役的CH-124"海王"直升机。

  加拿大新任国防部长戴维·普拉特宣布恢复海上直升机项目(MHP),方案征询书的截止日期为2004年4月30日,预计于明年年中宣布合同的获胜者。该合同包括生产28架海上直升机,一批模拟和训练设备、综合后勤保障和一个20年在役保障协议。先前的项目估计预算
为31亿加元。

  10年前,加拿大前国防部长取消了采购28架舰载直升机和15架搜救直升机的项目(项目价值48亿加元),其中的搜救直升机是由欧洲直升机公司生产的EH-101直升机。尽管前国防部长对EH-101直升机不满意,但是加拿大军队在1998年还是选择了EH-101取代CH-113,但是由于政治原因,采购新型MHP的项目被迫推迟。

  现在,MHP项目正在进行当中,有两个机种已经批准进入预选过程,它们是由欧洲直升机工业公司研制的"鸬鹚"直升机(配有波音公司的任务系统)和西科斯基公司研制的S-92直升机(配有通用动力加拿大公司的任务系统)。另据加拿大政府官员说,来自洛克希德·马丁加拿大公司的方案建议书提供的是装有洛·马公司任务系统的NH90直升机,但该机没能满足技术要求,关于具体原因政府将不会做出解释。

  虽然国防部准备采购28架直升机,但是不清楚是否需要那么多。该数字是基于运载直升机的舰船数量来确定的,但是由于需求的发布是在1999年确定的,现在海军已经把"易洛魁人"级驱逐舰作为后备役,并且采购新的舰船来取代现有的3艘区域防空驱逐舰的提议还未确定。

  第一架直升机必须在合同授予的48个月内交付,随后每月交付1架。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