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在伊美军直升机将装备反导弹装置 提高生存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 12:1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1月13日报道,美国陆军发言人1月12日说,陆军代理部长R.L. Brownlee受命将于本月拟订出一项装备计划,为陆军目前正在阿富汗和伊拉克使用的直升机配备最有效的防导弹装置。

  据称,这项装备计划最初由Brownlee提出,参议员Dick Durbin在去年11月7日的备忘录中对外公布了Brownlee的想法,并得到各方的关注。Durbin认为,鉴于事情的紧迫性,
对于这一装备计划,不应多考虑其经济可承受性,主要考虑装备的技术性、生产能力、采购和使用性。

   2003年11月2日,美陆军一架CH-47"支奴干"直升机在伊拉克被红外制导的肩射地空导弹击落,致使机上16名士兵丧生,26人受伤。同月7日,美军一架"黑鹰"直升机在萨达姆的老家提克里特被一枚火箭推进榴弹(RPG)击落坠毁,机上6名美军官兵全部死亡,这是短短一周时间内第二架被击落的美军运输直升机。

  今年1月8日,又有一架美军"黑鹰"直升机在伊拉克费卢杰被一枚火箭弹击中,机上9名乘员全部丧生。目前美军正在调查此事。

  美军直升机在伊拉克接二连三出事,使军方颇感恼火,从而更加意识到加强陆军直升机的反导弹装备,提高直升机的生存性刻不容缓。(张晋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