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香港舆论:陈水扁搞“公投”是假“台独”是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09:19 新华网

  香港报纸19日发表评论文章,揭露陈水扁的所谓“公投”是企图瞒天过海,其本质是先将“公投”的框架搭起来,而后再以“人民自决”的形式宣布台湾“独立”。文章指出陈水扁搞“公投”是假,搞“台独”是真。

  香港《文汇报》在“文汇论坛”发表评论文章指出,陈水扁“公投”的本质不在内容,无论“3·20”公投的内容是什么,公投之后,台湾所谓的“国家主体”已经树立,任何
时间都可宣布“独立”。

  评论说,陈水扁的政策是把一般台湾老百姓蒙在鼓里,使他们对台海形势有错误的判断。陈水扁要的是选票,能蒙混过关对他自己来说已是成功的指标,台湾人的民生并不是他的首要考虑。

  评论指出,陈水扁早已公开宣布台湾走向“台独”的时间表,并强调若再次当选,必将在2008年前进行“公投制宪”。因此,无论“3·20”公投的内容是什么,公投之后,台湾任何时间都可以宣布“独立”。香港《大公报》发表“了解大陆民意,摒弃‘台独’分子”的评论指出,陈水扁提出的所谓“公投”议题表明,“公投”是假,想挽回选情再当4年“总统”,从而走向“台独”,才是他的真正用意。

  评论说,这次陈水扁频打“公投牌”,再次恶化两岸局势,引起了大陆人民的愤慨,反“台独”成了大陆所有网站最热门的讨论话题。自从“台独”势力在台湾走上前台后,大陆方面通过国台办等机构多次发出规劝和警告,大陆民众更是在各种网站上就“台独”势力猖獗发表大量观点,对“台独”分子已是一片喊打之声。评论指出,任何一个政府制定政策时,都必须首先考虑主流民意。大陆的民意,在一定程度上预示着大陆未来的政策取向。对台湾民众而言,摒弃“台独”分子,才是台湾真正的福祉。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