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李炳才:绝不容许以公投等方式把台湾分割出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02: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九日电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海协常务副会长李炳才今天在一次座谈会上说,我们热爱和平,深知和平统一的可贵,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不会放弃和平的努力;同时也绝不容许任何人以公投、“制宪”等方式把台湾从中国领土中分割出去。

  江泽民《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九周年座谈会今天
在北京举行,李炳才在会上发表了讲话。

  他说,进入新的世纪,海峡两岸中国人都希望有一个稳定发展的两岸关系大环境,在安定祥和的气氛中,集中精力发展经济,共同实现民族振兴。但是,陈水扁当局蓄意制造事端,进行“台独”冒险活动,对台湾社会安定造成了冲击,严重破坏了两岸关系的稳定局面。去年以来,陈水扁与李登辉等“台独”势力沆瀣一气,明显加快了“台独”分裂的步伐。陈水扁公然宣称要在二00四年举办第一次公投,二00六年举办“制宪公投”,二00八年实施“台湾新宪法”,使台湾成为所谓“正常、完整的国家”。这实际上是一个走向“台独”的时间表。

  李炳才说,陈水扁执意推动公投,并不是为了所谓“深化民主”,更不是为了维护两岸和平,而是把公投作为其推动“台独”的工具。他拒不接受一个中国原则、否认“九二共识”,毁弃了两岸对话与谈判的基础,却奢谈展开两岸协商,是在企图蒙骗台湾民众和国际舆论。

  他说,维护中国的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事关全体中华儿女的根本利益。陈水扁在“台独”分裂的道路上一意孤行,是影响台湾社会安定和经济发展的最大祸害,是对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十三亿中国人民的严重挑衅,也对台海地区乃至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构成重大威胁。

  “我们希望所有关切亚太地区安全的国家充分认识到,只有制止‘台独’分裂活动,才能维护台海和平。我们相信,中国人民坚决反对‘台独’分裂的严正立场和正义斗争,一定会得到世界上所有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的理解与支持。”李炳才说。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