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周强: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 02: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九日电中国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今日在“江泽民《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九周年座谈会”上发言时说,我们充分尊重台湾同胞要求当家作主、发展民主的意愿,但是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

  周强指出,江泽民的这一重要讲话发表以来,祖国大陆为促进两岸同胞往来,维护
台海和平,推动两岸关系发展,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展现了极大的诚意,深受台湾同胞的欢迎。目前,两岸各个领域的民间交流与交往日益紧密,人员往来明显增多,台湾同胞到祖国大陆经商、求学、探亲访友、旅游观光热潮不断,显示出“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的强大生命力。

  周强强调,陈水扁当局不顾广大台湾同胞求和平、求安定、求发展,希望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的主流民意,纠合各种“台独”分裂势力,不断挑衅一个中国原则,进行各种“台独”分裂活动。特别是近一个时期以来,陈水扁执意举办针对大陆、制造两岸紧张的“公投”,打着民主、和平的幌子,企图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

  他指出,陈水扁所谓的“和平公投”,实质是对十三亿中国人民的公然挑衅,是要为今后利用“公投”实施“台独”分裂步骤铺路。陈水扁的所作所为,破坏两岸关系稳定,破坏台海地区和平,直接损害台湾经济发展和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

  周强表示,各级工会、共青团、妇联组织坚决拥护中央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并将积极推动两岸民间团体在各领域的人员往来和交流合作,团结广大职工、青年和妇女为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