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多位台商会长表示台谍案对台商没影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 10:56 人民网

  人民网1月18日讯据台湾媒体十七日消息:针对大陆公布台谍案,厦门市和漳州市台商协会今天都认为不致对台商造成影响,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吴进忠指出,涉案的台商不是协会会员,但有接到家属的求援,已安排与大陆有关单位接触了解,希望两岸少一分政治、多一些经济,多沟通、少争议。

  吴进忠上午率领厦门市台商协会多位副会长,与漳州市台商协会会长何希灏从厦门
搭船到金门了解小三通台商春节输运,对于大陆日前以间谍罪名羁押台商,吴进忠作了以上表示。

  吴进忠说,公布的“台谍案”中,初步了解没有厦门市台商协会会员,对台商权益应该是没有影响。

  他透露,厦门台商协会在一、二个礼拜前,是有接到涉案台商家属直接求援,有的是从台北透过海峡交流基金会转来,已安排与大陆有关单位接触了解中,由于全案已经进入司法程序,不方便公布过程。

  对于台谍案,他指出,两岸人民都希望能和平共存,希望两岸政府能少一分政治、多一些经济,多沟通、少争议。

  厦门市台商协会副会长曾钦则指出,各地台商协会能掌握台商仅五、六成,台谍案在侦查阶段,很难推断真实性,但希望两岸回归促进区域繁荣的主轴上,减少有争议、政治方面歧见,在全球化风潮中共同提升竞争力,二十一世纪能否成为中国人世纪,取决于两岸能否真心合作。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