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两马”航线再增一班 年前五天进入客流高峰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 10: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8日电为因应两马航运业者的实际需求,从18日开始,马祖与马尾之间航线再增一班次。此外,台湾方面预估,两岸金马航线从17日起已进入客流高峰期。

  据了解,马祖与马尾间的航线再增一班次,变成每周一、三、五、日,开航四班,这项措施将在试办两个月后,再考虑是否继续实施。

  继去年11月10日,两马航线固定航班增加为每周一、三、五,三班之后;当地民间航运业者为开拓两岸客运市场,并配合春节期间输运大批台商及乡亲往返两岸。此外,也为了因应未来大陆开放每天100人来马祖观光旅游需求与商机,业者要求县府与对岸台办协商,建议两马航班由现行每周一、三、五增为每周一、三、五、日开航四班。

  此外,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海基会17日发布的新闻稿表示,金马航线已成为福建地区台商往返两岸的便捷途径,今年春节预计将有15000名大陆台商及眷属经由金门或马祖返乡过年,一般预估过年前的5天,也就是从17日起连续5天将会是金马航线疏运的高峰期。

  据了解,海基会称,为预防SARS,海基会已通过厦门台商协会向当地主管机关反映,要求持续在厦门和平码头实施体温检测以及消毒等防疫、检疫措施。在金门部分,则依“疾病管制局”印制SARS防治调查表透过金门县府请船舶运送业者协助在船上分发给台商旅客填报,入境后并实施体温检测等相关防检疫措施,以预防SARS。

  今年春节期间金门航线相关疏运安排,经协调后由台湾“金龙轮”、“东方之星”、“马可波罗”号以及厦门“新集美”号、“同安”号、“鼓浪屿”号等6艘客轮,于月9日至2月2日项目期间(除1月10日、每周四及除夕至初三航班另订外),每天各航行一船次来输运台商旅客,每日运量单程可达1507人。

  据了解,台商抵达金门后再搭乘岛内远东航空、立荣航空、复兴航空、华信航空飞返台北、台中、嘉义、台南、高雄等地。对于福州台商协会反映马祖目前并无飞航台中、高雄的航班,将影响大陆台商经马祖返台意愿一事,报道说,目前立荣航空已提具体构想,预计今年2月开辟新航线,以服务台商。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