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日媒体指出扁宣布“公投”是一次最大限度的赌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 10: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8日电陈水扁16日晚确定在“大选”之日的“公投”两大题目后,引发各大媒体的关注,日本的《产经新闻》17日刊登题为《陈水扁软硬兼施“走钢丝”》的述评指出,陈水扁宣布“公投”是一次最大限度的赌博。

  文章指出,陈水扁16日宣布在3月20日“大选”的同时举行“公投”,从时间看很紧,是一次最大限度的赌博。现实情况是,陈水扁此举还没能得到美国的理解,他将不得不继
续对美国进行游说。

  文章说,举行“公投”原本就是陈水扁的“误算”。他(陈水扁)认为,“公投”这种民主方式最终会得到以美国为首的民主国家的赞成。但去年在伊拉克战后处理和朝核问题六方会谈问题上,中国大陆的影响力迅速提高,这对陈水扁而言是不利的。另一方面,如果中止旨在得到“台独”派支持的“公投”,这对于陈水扁来说也将是一个致命伤。

  文章对此指出,“他似乎作出了决断,在采取灵活姿态(试图)减轻美国和大陆不满的同时,最终举行‘公投’”。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