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资助以色列将增强“箭”式导弹生产(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 14:37 中国日报网站

“箭”式防空导弹发射瞬间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西方外交家和军事分析家1月16日指出,随着美国增加资助,以色列将扩大“箭”式导弹系统的生产,以增强它的导弹防御系统。

  据报道,根据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和美国波音公司签订的协议,“箭”式导弹系统近一半的部件将在美国生产,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将负责零部件的最终综合和导弹系统的组装。

  以色列和美国的导弹防御专家在华盛顿会晤之后,一名以色列高官表示:“我们将实质性地提高导弹生产能力。”以色列政府消息灵通人士说,美国将增加对“箭”式导弹的资助,布什政府有可能将这笔费用纳入2005年的财政预算中。

  不过,布什政府官员说,还没有最终决定是否在2月2日向国会递交预算拨款方案时包括这些费用。但据分析家评估,一旦美国增加对以色列的资助,以色列生产“箭”式导弹的规模将翻番。美国和以色列还可能在下月对“箭”式导弹进行新试验,此次试验中将利用飞毛腿实弹作为拦截目标。

  “箭”式导弹系统的设计目的是摧毁飞毛腿类型的导弹。以色列官员表示,随着伊拉克战争的结束,伊拉克的导弹对以色列已不再构成威胁,但叙利亚的飞毛腿导弹以及伊朗的导弹仍对以色列构成巨大威胁。(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