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军武器研发闯禁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6日 11:00 华夏经纬

  

台湾《时代周刊》:台军秘密研制生化武器

  上个月,台湾“国防部”预防医学研究所陆军中校詹某感染SARS,根据权威管道透露,詹中校染SARS与他正在着手调查SARS真正来源有密切关系,这引起外界重重疑虑,台湾是否正在秘密研制生化武器?本月,美国詹姆氏敦基金会资深研究员谭慎格透露,台湾长期秘密研发核武器,现在仍保有核武计划所需的完整蓝图和数据。

  陆军中校染SARS可能与生化武器有关

  1、为何不按程序操作?P4实验室有严格标准作业程序,进出研究室必须进行全身消毒淋浴,必须穿戴隔离衣、护目镜、口罩,及配戴两层手套,詹中校为何未按程序操作?有人怀疑,12月6日当天,詹中校可能是在进行一项不为人知的实验;不然就是当时受到惊吓(如有人正要进来),不仅弄翻试剂,还反射性拿东西擦拭,而忘了自己根本未戴防护手套。事后推说“以为病毒已死”,来向社会大众解释。

  2、为何拖延就医?詹中校自知可能染SARS还到新加坡去,回台发烧又私下看诊,最后在家人的请求下,才到和平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整个处理过程,令人质疑,研究病毒的人竟然如此草率,除非企图掩饰什么。

  台湾生化武器研究基地及P4实验室曝光

  预防医学研究所及P4实验室 詹中校染SARS,源自“国防部”预防医学研究所里的“第四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简称P4实验室,是预医所的镇所之宝。位于台北县三峡镇白鸡山区的预防医学研究所,成立31年,平常戒备森严,没有门牌,是台军最机密的单位之一。其早期附属在“国防医学院”下,代号“白鸡16”,其中“16”代表军医院;现在军方的代号,则改称“白鸡12”。

  预防医学研究所负有特殊任务 预医所表面上是学术单位,最高主管是所长,但其背后最高指挥官是“国防部长”和“参谋总长”。若涉及生化战,“国安局”也会介入;针对特殊业务,“国安局”也派员进行协调。

  五大迹象表明台军秘密研制生化武器

  1、炭疽病毒 1999年11月,台北市出现母马“黑玫瑰”感染炭疽病死亡疫情。炭疽病在台湾于1953年起就没有动物感染病例发生,1972年后,不再有人受感染之病例报告。这个著名的“黑玫瑰”案,不仅防疫单位震惊,连“卫生署”也没有检验设备,只有预医所有检验能力,军方随即派员处理。预医所最后检验出病毒,参与成员还在“立法院”发表报告,并提醒卫生单位不可掉以轻心。另外,发炭疽热信件感染,美国在检验信件内白色粉末是否为炭疽菌孢子,所使用的试剂就是预医所研发的,其准确度高达99.97%。

  2、汉他病毒 数年前,花莲一对吴姓夫妇因汉他病毒猝死,预医所也是站在防疫第一线,事后透过学术单位挂名发表调查结果。当时,预医所曾在台湾本岛及金马外岛等地的海港及机场,捕获5568只老鼠,研究鼠类汉他病毒,且连续10年,一直在马祖进行鼠类相关重大传染病疫情调查工作。

  3、天花疫苗 今年美伊开战,生化战阴影挥之不去,欧美重要官员多接种天花疫苗。预医所奉命还原早年留下的天花疫苗,过百万剂,一旦传出病例,即优先替当局官员施打。

  4、埃博拉病毒 3年前,台军预医所曾编列预算,前往非洲和美军合作搜集可怕的埃博拉病毒。由此可见,台绝对有制造生化武器的能力。

  5、C1型肉毒杆菌毒素 2001年12月,黑面琵鹭相继发生两波感染C1型肉毒杆菌毒素集体暴毙事件,第一波有66只不治。预医所随即主动南下,进行环境毒素分析。

  

美国智库:台军企图发展和拥有核武

  美国詹姆氏敦基金会资深研究员谭慎格在最新一期《中国简报》上发表题为“台湾核武,北韩核武”的文章透露,台湾核能研究所保有启动核武制造计划所需要的全部蓝图及数据,同时台湾的核电厂的6座反应炉继续产出含钚丰富的燃料棒。而台军《作战条令》中的“核火力由师级以上指挥掌握》、《联兵准则》中把核火力作为战斗火力之一以及《核武手册》等,都证明台湾当局企图发展和拥有核武。另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自20世纪80年代起就开始研制射程超过1000公里的中远程导弹,并企图将核子、生化等武器装载在这些导弹之上。

  台湾长期秘密研发核武器

  1969年,台从加拿大购买4万千瓦研究用反应器,从法德美购买设备,开始研发核燃料再处理。其后三年内,台核能研究所悄悄从南非购买了100吨铀,其数量比反应器所需多一倍。

  70年代中期,台有了完整的钚燃料化学实验室和精炼钚所需要的设施,可从事复杂的核技术研究。在美施压下,台保证不从事与核武有关的活动,1978年,拆除铀与钚提炼设施,将863克钚归还美国。1987年,台原子能研究所违反1976年承诺,建另一个多热室。1988年1月,美中央情报局策划了台湾核能研究副所长张宪义叛逃事件,台秘密研制核武的内幕曝光。

  1988年李登辉主政,台建造多热室的工程并没有中止。但美国给台施加强大压力,台不得不关闭研究用反应炉,并承诺以后将不再发展核武器。但台湾已掌握了不少核武器研制的经验,积累储备了大量的核技术人才和能力。

  1995年7月,李登辉宣称“从长远的观点看,我们应该重视研究核武器的问题”。虽然三天后改口,但引起了国际的强烈反应。1998年初,李登辉又宣称台湾有发展核武器的能力,并命令台军多次开会研讨发展核武问题。扁上台后,继续实施秘密发展核武的计划

  台湾加速研制战略投射工具

  1、研制中远程地对地导弹 为了发展远投射载具,台湾于20世纪80年代制订了“天马计划”,意在研制射程达1000公里的中远程地对地导弹。据跑到美国的张宪义透露,台湾核武计划的最终目标是在射程为1000公里左右的“天马”导弹上安装核弹头。但因受到美国的压力,于1982年6月被迫中止计划。90年代中期,李登辉当政时期,台湾又成立“天戟计划”,投资200亿新台币,秘密恢复中远程地对地导弹的研制。陈水扁上台后,台湾当局加快发展远程地对地导弹研制步伐。2001年7月,英国《简氏防务周刊》证实,台湾正在“逖靖计划”下发展射程1000至2000公里的中远程地对地导弹。2002年8月,台“国安会咨询委员”林佳龙证实,台湾已经有能力研制中程地对地导弹。2003年9月25日,台军首度在屏东展开中程地对地导弹的试射。

  2、发展远程运载火箭 台湾还致力于发展远程运载火箭。2003年12月底,台中山科学研究院在屏东第三次试射探空火箭。台湾太空计划室主导的太空科技发展规划列入了探空火箭计划内容,预定未来15年共发射10至15枚探空火箭,并计划将探空火箭升级到卫星发射载具。据悉,台湾计划发展的探空火箭飞行高度在300公里到500公里之间,已达到轨道飞行的要求,如果获得成功,它不仅可以运载卫星升空,同样也可以用来装载包括核弹、生化武器在内的弹头。这种运载工具若再加装空中再点火变轨设备、卫星导航与定位技术,它便成为具有远距离攻击能力的弹道导弹,即战略地对地导弹。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