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半月入境三千人 福州机场迎来台胞返乡高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6日 09: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一月十五日电(丁际超)随着新春佳节的日益临近,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纷纷返回内地与亲人团聚共度新春佳节。据福州机场边检站统计,自今年元旦以来,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入境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达四千人,其中台胞近三千人。

  记者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看到,转道香港、澳门抵达福州的航班几乎架架爆满,绝大部分是返乡过春节的台胞。一月十五日下午入境的MF八九二航班中一百二十六名旅客中就
有近一百名台胞。

  家住台湾高雄的林先生一家老小八口是十五日下午乘坐香港港龙航空公司航班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飞行抵达福州的。林先生称,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他每年都要返回祖国大陆多次,合家团圆的新春佳节更是带着家人一同前来与亲人团聚。

  为了给返乡过节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创造优质快捷的通关环境,福州机场边检站努力克服警力不足的矛盾,在旅检现场增设了引导员,为返乡过节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开通了绿色通道,使他们在最短的时间内能办理好通关手续。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