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湾军方三大情报头子齐聚一堂解释监听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5日 11:37 华夏经纬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政坛的监听事件连日来搞的越来越大。据报道,台湾军方昨日罕见地由“总政战局长”陈邦治、“军情局长”戴伯特,以及“宪兵司令”余连发三大情报头子共同举行记者会对外说明:一切都为了政治监听,强调无关政治。对此,当地媒体认为台军这种大动作很少见。

  陈邦治强调,台军没有违法进行监听。戴伯特则表示,“军情局电讯技术室”也只
执行大陆情报作战,以大陆为目标执行“跨境情搜”。余连发以宪兵没有监听设备强调宪兵没有进行监听,宪兵如果违法监听,他愿意负起法律责任。

  台湾军方说要做政治监听,现有器材根本办不到,传言是秘密武器的行动监听车,台军方也否认存在。至于被外界普遍置疑的警备总部在1992年裁撤后移交的那批监听设备,台军的回答让媒体一阵哗然。戴伯特说他不了解,陈邦治则表示不知道警总的监听装备如今在哪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