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中国大陆正式公布台湾7名军事间谍的具体情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5日 11:22 中新社网站

  据中新网报道,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十四日致函台湾海基会,就台湾居民傅宏章等七人涉间谍案情况作了通报。海协函通过附件的形式,逐一通报了七人的涉案情况,并称他们现在“身体状况良好”。

  此七人的涉案情况如下:

  

犯罪嫌疑人傅宏章涉案情况

  台湾居民傅宏章,男,1956年9月2日生,台湾居民身份证号码:Y100900765,通行证号码:0025917801(B),台湾住址:台北县林口力元一街17号4F。

  近期,广东省国家安全机关发现傅宏章在大陆搜集军事情报,有重大间谍嫌疑,于2003年12月15日依法对傅审查。经审查,傅宏章对其间谍身份和从事间谍活动的情况供认不讳。据傅交代:他早于1989年到大陆经商,因资金周转困难,为寻求帮助,经其在台湾警署工作的同学王庆生介绍,与一个罗姓的台湾军事情报局间谍相识。罗发展傅参加军情局,每月薪资4万元新台币,任务主要是搜集广东、江西等地部队调防情况。傅按罗的要求多次向台湾军情局上报情报,先后领取间谍经费数十万元新台币。

  傅宏章接受台湾军事情报局间谍任务,潜入大陆搜集军事情报,造成重大危害,证据确凿,涉嫌犯间谍罪,触犯了法律,现羁押于广东省广州市国家安全机关看守所,身体状况良好。

  

犯罪嫌疑人林介山涉案情况

  台湾居民林介山,男,1967年11月6日生,台湾居民身份证号码:L121955484,通行证号码:0094052004(D),台湾住址:台中市西屯路二段英村巷102号,大陆住址:福建省厦门市莲花广场3号楼21A和广东省广州市前进北路32号南亭颖园榕轩304房。

  近期,广东省广州市国家安全机关发现林介山有进行间谍活动的重大嫌疑,遂对其开展侦查工作,并于2003年12月15日对其拘留审查。据林介山供认:他于1994年到福建省厦门市经商。1997年与台湾军事情报局间谍彭永程和潘境原结识,彭、潘二人向林提出在大陆搜集军事情报的要求。1998年,彭、潘为林履行了参加间谍组织的手续,规定林的间谍化名为“林大禹”、“林木祥”,间谍代号:9328,月薪5万元新台币,并对林进行了间谍训练。林介山按照台湾军事情报局间谍的要求,多次潜入军事要地搜集情报。林介山为了完成情报搜集任务,在台湾军事情报局的指挥下,于2001年策反发展了大陆居民胡某(另案处理),通过胡搜集军事情报。

  林介山接受台湾军事情报局间谍任务,潜入大陆搜集军事情报,发展组织,造成重大危害,证据确凿,涉嫌犯间谍罪,触犯了法律。广东省广州市国家安全机关正依法对林介山案件进行审理。林现羁押于广州市国家安全机关看守所,身体状况良好。

  

犯罪嫌疑人宋孝濂涉案情况

  台湾居民宋孝濂,男,1964年1月22日生,台湾居民身份证号码:F121052215,通行证号:0066365602(B),台湾住址:台北市新店市碧潭路67号。

  近期,海南省国家安全机关发现宋孝濂有搜集军事情报的重大嫌疑,于2003年12月15日依法对宋进行审查。经审查,宋孝濂对接受台湾军事情报局任务、从事间谍活动的情况供认不讳。据宋交代:2002年4月在台湾期间,台湾军事情报局间谍范明鉴和黄妈吉找到宋,要求他潜入海南省搜集军事情报,宋表示同意。军事局规定宋的间谍化名为“张晓园”。宋孝濂接受间谍任务后,多次到某军港搜集海军情报,并到广东、广西、湖北等地对军事目标进行观测。

  宋孝濂接受台湾军事情报局间谍任务,潜入祖国大陆搜集军事情报,造成重大危害,证据确凿,涉嫌犯间谍罪,触犯了法律。海南省国家安全机关正依法对宋孝濂案件进行审理。宋现羁押于海南省国家安全机关看守所,身体状况良好。

  

犯罪嫌疑人王长勇涉案情况

  台湾居民王长勇,男,1956年3月18日生,台湾居民身份证号码:H121981231,通行证号码:0320560601(D)。台湾住址:桃园县八德市建国路452巷22号,大陆住址:福建宁德市霞浦县城关万贤街洗马栏189号。

  近期,福建省宁德市国家安全局发现王长勇有进行间谍活动的重大嫌疑,遂对其开展侦查工作,并于2003年12月15日对其拘留审查。据王长勇供认:他于1999年到福建省宁德市经商,2002年经人介绍与台湾军事情报局间谍许桂福结识,许桂福要求王帮忙搜集大陆军事情报,王表示同意。同年9月,许桂福在台湾桃园市为王长勇办理了参加台湾军事情报局间谍组织手续,规定王的间谍化名为“陈旺”,月薪4万元新台币。许布置王的间谍任务是:搜集大陆军事演习、军队调动情况及福建省三都军港等军事目标的情况。王长勇按照许的要求,曾多次潜入我军事要地搜集情报。

  王长勇接受台湾军事情报局间谍任务,潜入祖国大陆搜集军事情报,造成重大危害,证据确凿,涉嫌犯间谍罪,触犯了法律。福建省宁德市国家安全局正依法对王长勇案件进行审理。王现羁押于福建省第二看守所,身体状况良好。

  

犯罪嫌疑人张耿桓涉案情况

  张耿桓,男,1949年4月20日生,通行证号码:0050356403(B),台湾住址:台南市中华南路2段400巷4弄14号,大陆住址:福建省厦门市嘉禾路潇湘大厦2710室。

  近期,福建省厦门市国家安全机关发现张耿桓有进行间谍活动的重大嫌疑,遂对其开展侦查工作,并于2003年12月14日对其拘留审查。据张耿桓供认:他于1990年前后来大陆经商,1994年经台湾调查局人员邓宏辉、黄利平介绍与台湾军事情报局间谍刘应国结识,同年,张与台湾军事情报局签订志愿书和派令,同意接受台湾军事情报局间谍余庆祥、刘应国、陈毅文、杨俊明、黄大伟等人的指令搜集大陆军事情报。2001年以来,张多次潜入福建厦门、南平、永安等地搜集军事情报。张还按照邓宏辉、黄利平的要求,为台湾调查局搜集大陆有关情报。

  张耿桓接受台湾军事情报局和调查局间谍任务,潜入大陆搜集军事情报,造成重大危害,证据确凿,涉嫌犯间谍罪,触犯了法律。福建省厦门市国家安全机关正依法对张耿桓案件进行审理。张现羁押于福建省第二看守所,身体状况良好。

  

犯罪嫌疑人张豫人涉案情况

  台湾居民张豫人,男,1954年4月11日生,台湾居民身份证号码:D101303488,通行证号码:0130696003(D),台湾住址:台北市锦西街83号,大陆住址:安徽省芜湖市湾里镇湾里新村44幢乙门302室。

  近期,安徽省芜湖市国家安全机关发现张豫人有进行间谍活动的重大嫌疑,遂对其开展侦查工作,并于2003年12月15日对其拘留审查。据张豫人供认:他于1989年开始入境大陆,2000年与台湾军事情报局间谍张正义结识,并按要求到广东、上海等地进行情报搜集活动。2001年,台湾军事情报局批示张到安徽芜湖进行活动,主要任务是搜集芜湖地区的军事情报。2002年元月,张豫人按台湾军事情报局指令接受间谍培训,同年4月,张正式填写了《进入大陆地区执行特种情报工作同意书》。张豫人按照台湾军事情报局的要求,利用住地临近军事要地的便利,向军事情报局报送了大量军事情报。

  张豫人接受台湾军事情报局间谍任务,潜入大陆搜集军事情报,造成重大危害,证据确凿,涉嫌犯间谍罪,触犯了法律。安徽省芜湖市国家安全机关正依法对张豫人案件进行审理。张现羁押于安徽省芜湖市公安机关看守所,身体状况良好。

  

犯罪嫌疑人童太平涉案情况

  台湾居民童太平,男,1966年8月29日生,台湾居民身份证号码:A123674241,通行证号码:0030669304(B)。台湾住址:台北县新店市碧潭路22号。

  2003年12月4日,童太平潜入广州黄埔造船厂搜集海军舰艇情报,被该厂保卫人员当场抓获,移交广东省广州市国家安全机关。据童太平供认:他于1991年到大陆经商,1992年7月被台湾军事情报局间谍莫启明发展,办理了参加间谍组织的手续,间谍化名“韩森”,后改为“陈文”,级别“聘二等”,负责执行“先知专案”,月薪2200美元,后改为5万元新台币。童太平按照台湾军事情报局的要求,多次入境到浙江、广东、广西等地搜集军事情报。童太平自1992年接受台湾军事情报局聘用至今,先后更换了多名承办人,其中有宋伟伦、王少保、范明鉴、罗唯等。

  鉴于童太平接受台湾军事情报局任务,潜入大陆搜集军事情报,造成重大危害,证据确凿,涉嫌犯间谍罪,触犯了法律。广东省广州市国家安全机关依法对童拘留审查。童太平现羁押于广东省广州市国家安全机关看守所,身体状况良好。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