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项庄舞剑意在沛公 美远程轰炸机拟驻关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5日 10:04 中国日报网站

发射“战斧”巡航导弹的B-2战略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一名美国空军高级指挥官13日说,五角大楼正考虑永久将长程战略轰炸机B-2部署在关岛,这样一旦亚洲的朝鲜半岛或台海两岸发生战事,它将成为关键的军事基地。

  法新社援引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贝格特(WilliamBegert)的话说,在美国军方设法弥补因在伊拉克投入重兵,而可能予亚太地区潜在对手可乘之机之际,五角大厦正考虑透过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轮换调防长程轰炸机。

  美国空军未常驻安德森空军基地,不过近年来,这个基地一直被用作部署于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长程轰炸机的集结中心。贝格特说:"我们已讨论过未来派遣一个战斗机联队、空中加油机及环球飞鹰无人侦察机的可能性。"

  贝格特指出,该岛距朝鲜半岛与台湾海峡大约都是2414公里,而至东南亚其它地区也伸手可及。

  美国重兵屯关岛

  2000年11月,美国海军将第一批CH-60直升机部署在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随后又部署64枚“战斧”巡航导弹,去年再从珍珠港调3艘“洛杉矶”级攻击型核潜艇到这里。此外,在伊拉克战争中使用的最新式的JADM卫星制导联合直接攻击炸弹也有部署。

  去年11月有消息称,美国计划部署最新式的F/A-22猛禽式多用途战斗机到关岛,同时还要把波音767加油机和C-17运输机部署在关岛,列入部署计划的还有“德拉威”级大型两栖攻击舰,这是美军吨位最大的两栖攻击舰,可运载3000名海军陆战队,并能起降约40架战机,状似一艘中型航空母舰。此外还有消息称,美国海军已斥巨资扩建在关岛的阿卜拉港核潜艇基地,使其拥有停靠至少6艘攻击型核潜艇的能力。而将B-2隐形战略轰炸机派遣至关岛后,它们能在那里重新加油,加装武器并由地勤人员进行维护,可在台海地区、朝鲜或海湾地区执行更多的作战任务。(来源:《香港商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