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居民7人涉间谍案 海协致函台湾海基会通报情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 11: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四日电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十四日致函台湾海基会,就台湾居民傅宏章等七人涉间谍案情况作了通报。

  海协的函电说:贵会去年十二月二十三日、二十六日、二十九日、三十一日关于协寻台湾居民傅宏章等人函悉。

  据主管机关告,台湾居民傅宏章、林介山、宋孝濂、王长勇、张耿桓、张豫人六人有搜集军事情报的嫌疑,于去年十二月十五日被广东、福建、安徽、海南主管机关拘留审查。台湾居民童太平于去年十二月四日在广州黄埔造船厂搜集情报时,被该厂保卫部门发现。经查,上述七人均系台湾军情局派遣间谍,负有搜集情报的任务。以上案件正在审理中。

  现将傅宏章等七人涉案情况通报贵会,请转告涉案人员家属。

  随后,海协函通过附件的形式,逐一通报了上述七人的涉案情况,并称他们现在“身体状况良好”。

  二00三年十二月二十四日,新华社发表的一篇电讯称:国家安全机关近日破获一批台湾间谍案件,抓获了二十四名潜伏在祖国大陆进行情报活动的台湾间谍和十九名涉案的大陆人员,摧毁了台湾间谍机关在大陆布建的秘密情报网。(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