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王在希赴美见侨胞:两岸统一路虽曲折但终会统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 10: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旧金山一月十二日电中国国台办副主任王在希十一日在旧金山表示,陈水扁的“台独时间表”已呼之欲出,中国大陆虽不愿见两岸“兵戎相见”,但“谁敢把台湾从中国版图分裂出去,中国政府是绝对不会容忍的。” 

  王在希强调,中国已有充分准备,有决心、有能力确保国家领土完整。中国政府对“台独”分裂绝不坐视,国土“一寸也不能丢”。

  《星岛日报》十二日报道说,王在希自南美抵旧金山开始访美活动,十一日下午前往旧金山中国统一促进会,与该会成员进行了两个小时的座谈,介绍中国对台问题的基本立场,听取侨胞意见。

  王在希说,制止“台独”分裂是全体中华儿女当前的一项紧迫任务,目前世界各地的七十多个国家已经建立了一百多个“反独促统”组织,海外侨胞为中国统一作出的贡献令人钦佩。

  谈及“台湾大选”,王在希指出,随着选举的临近,陈水扁不断地加快其分裂图谋,“台独时间表”已是呼之欲出。王在希指出,事态的发展表明,“台独”势力正在有计划、有预谋地通过各种手段,谋求在二00八年前完成“台独”步骤,我们要高度警惕。

  王在希引述胡锦涛和温家宝的话重申:中国政府将尽最大努力、最大诚意来和平解决台湾问题,中国大陆并不愿“兵戎相见”,但绝不坐视“台湾从中国版图分裂出去”。他说:我们希望和平,追求和平,但这不等于我们怕打仗。

  海外华人对陈水扁一意孤行搞“台独”不无担忧,对此王在希明确表示:大家放心,我们说到做到,“台独”绝对行不通。他表示,两岸统一的路虽然曲折,但归根究底是会统一的,中国大陆“都有准备,会有办法。”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