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媒分析:陈水扁“公投”一役 未开始 先失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 16:58 中国台湾网

  台湾媒体刊载一篇新闻分析中写道,很难想象,靠“选举”起家的陈水扁,被“公投议题”困住。“公投”一役,这几天的战情转变极快,绿营先取消赴美“宣导团”,接着是“国安会”秘书长康宁祥呼吁“全民帮助陈水扁脱困”,等于承认有难。这犹如两军对决,绿营的“公投”防线正式溃散,蓝营趁胜追击,力图一举突穿绿军防线。

  文中提到,就战略层面言,蓝营现在是站在制高点上,猛攻绿营操作“公投议题”
所暴露出的弱点;反观绿营,却是两面作战,一方面要小心处理“台美关系”,一方面还要打选战,离投票仅有六十余天,已是决战时机,绿营却无法集中兵力,与蓝营正面对决。

  有别于连宋这两天不断诉诸选民,蓝营具有处理台湾安全的稳定性与智能,陈水扁反遭“公投”所困,这个原本被他视为“选举加分”的议题,现在反成为他的“紧箍咒”,在造势场合噤声,包括“正名”、“新宪”、“独立”、“公投”等这些可以激励绿营士气的选举话题,未见陈水扁高谈阔论。

  陈水扁执意推动“公投”,就是希望为选情加温,替选举加分,如今,不但造势场合避谈,“国安会”还要人民助其解困,“公投”一役,无论陈水扁办或不办,这场战役,胜负已定。(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