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公投宣达团叫停 民进党批评声浪直指陈水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 12:3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2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公投宣传团”赴美、日行程临时喊卡,民进党“立委”李文忠指出,高层的说法根本不通,如果“台美沟通管道畅通”,那何须派出“宣达团”?另外,党内部分同志也将矛头指向“做决定的人”,认为此“宣达团”行程受阻是当局的挫败,陈水扁应该负起全责。

  “宣达团行程受阻是政府的挫败,做决定的人要负责”,民进党“立委”段宜康说
,他认为“宣达团”的出访应该私下进行,而不是大张旗鼓的安排行程,他建议陈水扁应主动释出善意,与在野党说明、沟通,寻求补救办法。

  李文忠则认为,从“防卫性公投”提出之后,美方反应已显示台湾“国安”与“外交”系统出了很大的问题,不仅不利选情,也有害台岛利益,陈水扁必须负起最大的责任。

  他也指出,目前“防卫性公投”已是箭在弦上,很难不办,如不办会让外界以为台湾要做任何事都须经过美国同意,但要如期办理,在“公投”议题内容上也要向美国妥协,并经美方同意,同时做出承诺。

  他表示,台湾当局都应该高度谨慎美、中、台三边的议题,尤其是陈水扁提出举办“防卫性公投”之后,美国总统布什即出面反对改变台海现状的任何举动,而这次“公投宣达团”赴美前夕临时喊停,也显示美方“不欢迎”或“不接受”的态度,令人担忧台美关系生变。

  他也认为,从陈水扁一连串的大动作,美方当然担心台湾将逐步走向“独立”,因此,不难理解为何会在此刻对“公投宣达团”说“不”,他指出,既然台湾高度仰赖美方,在推动“防卫性公投”时,当然应该寻求美方的理解与谅解。(娟子)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