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当局证实“赴美公投宣达团”胎死腹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0日 23:2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9日消息据台湾媒体综合报道,“总统府副秘书长”吴钊燮今天证实,由于“台美沟通密切”,而美方自认为对于台湾“公投”议题处理得很好及考量最大效益,“国安会”经过缜密联系及评估后,决定“延缓”派出前往美国的“公投宣达团”。他说,台当局希望在“公投题目”出来后,能争取美方“支持与认同”。

  但据台湾媒体分析指出,由于美方不愿成为民进党选举的文宣造势工具,“公投宣
达团”成立之初就预示着它终不会成行。而美方也透过适当管道告诉台北这些考量。一般认为,这是美国政府对所谓“公投”议题的后续动作。

  据了解,有美方人士建议,如果台湾的“公投题目”明确化后,再访美,“可能会使沟通更有效果”。会后,吴钊燮表示,当局未来持续努力的目标是当“公投题目”出来后,美方不但“不会反对”,而且还会“支持认同”台湾所要进行的“公投”。(佐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