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宣达团游说重点:“大选”“公投”和两岸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6日 17: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6日电 台湾当局预定10日将派三个宣达团前往美、欧和日等地就“公投”等问题进行游说。台“国安会”今日中午还特别召开行程会议。据了解,此次三个宣达团的宣达的重点除“防卫性公投”外,也包括台湾“大选”、所谓的台湾“民主发展”和两岸关系等议题。

  据“中央社”的报道指出,台“国安会”召开这项会议除了三个宣达团成员外,还
包括台“外交部”和新闻等部门人员参与,会议由台“国安会秘书长”康宁祥主持。

  台“总统府副秘书长”吴钊燮在会上强调称,宣达团到各国主要的目的,是补足目前“官方对官方”沟通管道的不足,他并称“见美方高层官员并不是宣达团的目的,宣达团的行程,最主要访问的对象不是官方,而是学术界、智库和媒体界”。

  据吴钊燮称,目前规划三团同时在10日出发,但要等会议作最后的敲定,每团成员约3到4人,宣达团宣达内容不只是“防卫性公投”,还包括“大选”、台湾“民主发展”、两岸关系、台美关系和台湾与其它各国的“关系”。

  据了解,美国团成员包括吴钊燮、民进党“立委”陈唐山等人,欧洲团成员则包括民进党“立委”张旭成等人,原先将参与美国团的台“外交部次长”高英茂则取消参与这项行程,美国团将前往美国8到9天,拜访的城市包括美国首都华盛顿、纽约和旧金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