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布什致函陈水扁:要求其不要办“公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6日 14:4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6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举办“防卫性公投”迄今未获美国谅解,知情人士昨天透露,布什派特使带给陈水扁的信函中,要求陈水扁不要办“公投”,可见美国对“公投”问题的重视。民进党现在尽量沟通,寻求布什总统的谅解。

  美国在台协会政治组长谷立言昨天拜访民进党重量级“立委”,想了解陈水扁是否一定会办“防卫性公投”;这位“立委”私下感慨,“事情真的很麻烦”,美国希望台湾不
要办“公投”。台“国安会”本周将派出访美、欧、日三个宣达团,但宣达团层级不高,能达到多少沟通效果,值得商榷。

  美国在“公投议题”上一再对台湾施压,民进党感受空前的压力。一位“中南部”资深“立委”坦承,他们近日与企业界聚餐时发现,企业界对美国的发言相当重视,如果美国再度说出重话,或持续表态反对“公投”,“民进党可能跑掉三至五个百分点的选票”。

  一名民进党内知情人士则说,布什总统前一阵子诸事缠身,面临连任压力,民调却陷入低潮,还要应付伊拉克问题;对于台湾办“防卫性公投”,布什确实很不高兴。(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