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美国前国安官员表示:台湾挑衅大陆后果自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 14:32 海峡都市报

  台北消息: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史考克罗10日接受电视媒体访问时表示,美国30年来的一贯政策是:美国对台湾的安全承诺不是无条件的,如果台湾挑衅而引发问题,要由台湾自己负责解决。他认为,布什总统在去年12月9日的讲话,反映了美国一贯的立场,也就是美国不会无条件“保卫”台湾。

  史考克罗将军在著名主持人约翰·麦克罗林的访谈节目“一对一”中提出此一观点
。麦氏问道,“美国是否会和中国发生冲突?关键是否在于台湾?你是否赞成台湾拟议中的‘公民投票’?你是否赞成布什总统处理的方式?”

  史氏回答说,“那基本上是自1972年以来我们对台湾的立场。”主持人问道:有没有人像布什总统表达得这么清楚?史氏答道:“没有。没有表达得这么公开过。”史氏说,美国一向是说,“台海争议的解决方案,必须得到两岸接受。美国一向反对两岸任何一方片面改变现状,唯从来没有美国总统像布什表达得这么率直过。”

  史考克罗认为,美、中之间有歧见、有问题、有竞争,但“看不出有理由必然会变成敌人”,美、中两国“不必然会发生冲突”。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