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以两国联合向印度提供3架A-50预警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0日 12:29 舰船知识网络版

A-50“中坚”预警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A-50预警机的雷达

  俄空军总司令米哈伊洛夫上将1月9日宣布,A-50“中坚”远程雷达监视、侦察、导航飞机性能出众,可靠性较强,可引导米格-29、米格-31、苏-27、苏-30歼击机执行防空及战术作战任务,能向地面和海上指挥所及时提供空中或水面目标的预警、指挥和控制支持,具有较强的战斗力,出口前景较为广阔,印度、中国和其它国家都表示希望得到A-50预警机。

  米哈伊洛夫上将指出,中印两国想得到这种飞机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他们与其他国
外潜在客商一样,非常熟悉A-50基础机伊尔-76,对其货运能力、续航能力、航程等技术性能非常满意。但A-50预警机也需要改进,以色列将在此方面与俄进行军技合作,提供一些现代化机载电子设备。


A-50在执行作战任务

  俄空军总司令同时宣布,今年10月,俄、以、印三方将在新德里正式签署向印度提供3架A-50“中坚”预警机的合同。以方主要负责电子设备的研制和组装,俄方由塔甘罗格“别里耶夫”航空科技综合体,伊柳申设计局和“织女星”科学生产联合体参加,负责绝大部分研制和装配项目,改进后的新型机载设备的技术性能将更完善。俄改进型A-50预警机曾由俄飞行员驾驶,印空军操作员机上实践操作,在印度上空完成了几次巡逻飞行。印空军对机载设备的技术性能非常赞赏,同时对借助这种飞机在自己国土上空获得的情报非常感兴趣。

  A-50“中坚”预警机装备“织女星”科学生产联合体研制的“雄蜂”无线电电子系统、全方位旋转高脉冲三坐标雷达、地形测绘雷达、卫星导航和通讯天线、情报处理系统、数字干扰防护通信系统,兼空中雷达、空中引导站和空中指挥所三种职能于一身,可清晰准确地辨别目标信号、种类、距离,可全方位立体显示己方飞机的航向、高度、速度、与敌机的相对位置等情况,可使用“雄蜂”电子系统,通过卫星实现无限远距离的信息传输。据专家对比分析,在辨别地面目标的能力及通过卫星实现情报传输距离等性能上优于美国的E-3“望楼”预警机。


俄A-50预警机

  A-50预警机以伊尔-76运输机为机身,1965年开始研制,1984年装备部队,俄军目前共有19架该型飞机,16架部署在伯朝拉-卡缅卡机场,3架在克林机场驻扎。A-50通常在10000米的高空执行巡逻任务,空中值勤时间可达10小时,可全天候24小时值勤,乘员由5名飞行员和7-10名操作员组成,曾在91年海湾战争、99年南斯拉夫战争及两次车臣战争中显示过超强的作战实力。目前,世界上只有17个国家总共拥有220架类似用途的飞机。(书山)


A-50三视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