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改进预警机A-50“中坚”远超美“望楼”(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0日 13:55 舰船知识网络版

A-50与战机一起参加演习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E-3“望楼”预警机


A-50预警机

  俄空军总司令米哈伊洛夫上将9日宣布,俄空军开始依靠国内航空科技力量,积极改进A-50“中坚”远程雷达监测、搜索、导航及控制预警机。他表示,A-50预警机是在上个世纪70年代初研制的,一部分机载设备现在已经老化,无法胜任现代战争更高更精的技术需求,因此必须进行相应的改进。米哈伊洛夫上将强调称,改进过程中将主要依靠俄国内航空企业的科技基础,不准备引进国外先进的电子设备。国外生产的电子设备虽然可以购买得到,但其稳定性能和安全性能可能会很差,因为这些设备中极有可能隐藏有“甲虫”,随时都有可能
发生故障。但这还不是最主要的,因为“甲虫”是可以发现并消灭的,主要的是要扶植本国民族航空科技工业的发展,况且俄航空科技综合体也拥有最雄厚、最强大的技术基础。

  俄空军总司令还表示,A-50预警机性能出众,可靠性较强,主要用于配合米格-29、米格-31、苏-27歼击机执行防空或战术作战任务,向地面和海上力量提供空中预警、指挥和控制支持。A-50预警机在俄与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其它国家举行的联合演习中均有上佳表现,甚至还根据演习方案的需要,到原苏联国家之外的地区参加了演习。据专家推算,时至今日,A-50预警机总共只生产了20架,俄空军可能拥有16-19架。此外,俄空军还拥有25架在伊尔-76MD基础上研制而成的伊尔-76CK空中指挥机。

  据专家对比分析,俄A-50预警机机身上安装有全方位旋转雷达天线罩、卫星导航和通讯天线、地形测绘雷达,可作为空中雷达、空中引导站和空中指挥所使用,不但能清晰准确地显示目标信号、种类、距离,还可以全方位显示计算机系统的处理结果,以及己方飞机的航向、高度、速度、剩余燃油等综合情况。在发现地面目标的能力及通过卫星传输情报的距离等性能上都优于美国的E-3“望楼”预警机。(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