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空军新年训练勇上高难课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9日 09:25 人民网

  本报讯战机离“弦”,雷达开“眼”,导弹出“鞘”。元旦刚过,驻守在东南沿海一线的南空部队纷纷以高难课目拉开新年度训练序幕。

  为了使训练更加贴近实战、部队战斗力不断实现新突破,以去年训练的最高点为起点,以打赢现代化高技术空战急需破解的难题为突破口,组织全区部队飞行指挥人员进行特情研究、航理考试、座舱实习、机组协同等飞行准备工作,在此基础上,各部队将实兵和电
子对抗等高难课目实行细化,拿出科学对策;为提高对抗难度,营造逼真的实战环境,他们大胆把部队放到陌生环境中练兵,在对手、目标的选择上,实行“全未知”,各种数据在飞行前一天才送达到每个参训人员手中,锤炼部队在各种复杂条件下的应变作战能力。

  1月3日上午10时,在江南某机场薄雾笼罩的临时设置的新靶场,笔者看到航空兵某师师长刘广彬率领的第一梯队克服了能见度不好、准备时间短、靶场环境不熟悉等困难,穿云破雾准时进入轰炸航路后,巧妙避开对方雷达搜索,降低高度实行隐蔽突防,接近目标时,战机突然实施战斗机动,一举突破对方密集火力网。与此同时,机组人员密切协同,修正飞机、瞄准目标,一枚枚高性能炸弹从天而降,直奔靶心。未等对方缓过劲来,第二梯队的战机迅速抵达目标区,分批次对“敌”阵地进行准确连续的轰炸。

  (宋方伍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