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智能操作:保护F-35联合打击战斗机的秘密(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 10:46 人民网

F-35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2004年1月2日,strategypage评论文章:五角大楼正在把新的安全性技术加入到新的F-35联合打击战斗机中,这些将导致差不多50亿美元开发成本的增加,大部份增加是由于用新的技术去隐藏F-35秘密。

  重要的许可证条款其技术范畴是去预防反向工程、避免反向工程的技术,这种F-35将会是被出口到其他国家的第一种隐形飞机。

  曾经有美国战斗机到达不友好国家的实例。最值得注意的是伊朗一架F-14全体机组人员背叛到俄罗斯,尽管一些谣言坚持是伊朗人提供关于 F-14雄猫战机的情报给俄国,这样就帮助苏联发展了AA-9/R-33 Amos空对空导弹,首先用在米格-31猎狐犬战斗机上。中国显然已经从巴基斯坦获得了至少一架F-16,用于发展 J-10 ,是被取消的IAI 幼狮的一个改良版本。这一类事情并不新鲜。从德国空军手中遗失的B-17遍及欧洲,据估计数量同样高达40架左右,而且一些用来确定击败它的方法。

  美国已经获得有利条件利用逆向工程或试验一架战利品。多种米格机和苏霍伊现在大概收藏在Nellis 空军基地。在那有日本三菱A6M2,那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坠毁在阿留申群岛上的飞机,找回而修理后,很快就破解了它的秘密,导致了日本海军航空力量的死亡,被看做太平洋战场上的一个有效的力量。

  如何能让干预试验在JSF被实现? 技术将会降低一个或更多三个范围:昏迷航空电子软件,使已经被篡改的系统失去能力,并且提醒制造者和美国篡改已经发生。通过昏迷保护软件将会妥当的锁定源程序码。国防部和洛克希德或许使用一个像这样的程序用于软件昏迷。

  要避免逆向工程的其他方法包括使系统被干预失去能力。最好的一个使系统失去能力的例子就是在核武器上的许可作用链接。某些代码组可能需要为维护接入某几个系统?而且如果代码是错误的或键没有被使用,雷达将短路,表现它是无效的。发信号就能像用于车被偷时会启动的跟踪 LoJack 系统的一个改进版本一样简单的被激活,如果接入面板被断开不需要来自洛克希德(或国防部)的代表就能移除警报。一些或所有的方法在上面都可能被使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