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F35战机研发费用上涨 美独自支付超出部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2日 16:08 舰船知识网络版

联合打击战斗机

  美空军约翰·哈德逊少将7月21日在美国会拨款委员会做证时称,尽管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的研发费用比预期的数目要多,但是,多出费用将只能由美国来承担。根据美国与其它8个合作国家签署的协议,如果研发项目高达2000亿美元的F-35战斗机项目的费用超过预期标准,多余部分将由美国来支付。

  “合作国家没有义务支付超支费用。”F-35战斗机项目主任哈德逊说,美国最多也只
能请求其它国家捐助款项,填补超支费用空缺。

  美总审计局采购与资源管理办公室主任卡瑟琳·施纳西称,实际费用一定会比预期的费用要多,因为这里面还有通货膨胀因素。自F-35隐形战斗机项目1996年开始研发以来,开发与展示费用“几乎以成倍的速度增长,就这个阶段的费用已经由预算的212亿美元上涨到331亿美元,她说,由于上涨费用是由于美国防部的需求而改变了项目的计划,而合作国家没有提出类似的要求,因此,美国没有要求其它国家支付超支费用。

  如果费用上涨是由于其它国家要求改变需求,那么,美国可以要其它国家支付更多的资金,也可以尽力与其它合作国家谈判,用以支付因此而多出的费用。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合作国家提出这样的要求。美国也不能过于要求合作国家,否则,它们有可能退出这个项目,从而让美国独自承担项目开发费用,那样会使美国出更多的钱。

  在F-35的开发与展示阶段,美国同意支付285亿美元,其它8个合作国家共支付45亿美元。在这8个合作国家当中,英国承担费用为20亿、意大利10亿、荷兰8亿、土耳其1.75亿、澳大利亚1.44亿、挪威1.22亿、丹麦1.1亿、加拿大1亿美元。

  F-35“联合打击战斗机”为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与开发,将于2008年开始服役。美国计划采购2443架,参与研发的8个伙伴国家计划采购722架。(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