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年销售281架飞机 波音公司老大地位不保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 08:42 北京晨报

  昨天,波音公司公布了其2003年的销售业绩。从这份“年终答卷”来看,波音公司“世界头号商用飞机生产商”的头衔已经让位于其强劲对手空中客车。这是波音公司首次全球销售量低于空中客车。

  波音公司的销售业绩表明,2003年全年波音一共销售了281架飞机,其中波音新一代737的销售量雄踞榜首,共出售173架。而空中客车去年12月份时就传出喜讯,已经向新加坡
航空公司卖出了第300架飞机。显然,波音的“老大”地位已经不保。

  多年来,同为全球生产大型民用飞机巨头的波音公司和空中客车都在为“头号选手”之位暗暗较劲。但近年,空中客车的招势越发咄咄逼人,其价格战略更是让波音感觉到竞争的压力。

  并且,去年以来的一连串坏消息也让波音公司烦恼不已:全球航空业低迷、涉嫌不正当竞争、高层频繁变动……

  面对竞争对手空中客车的猛烈攻势,去年末,波音公司正式宣布,开始面向全球航空公司销售其新型客机7E7,波音希望凭借它与空中客车的A330飞机一决高下。(北京晨报/记者 李隽琼)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