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2003年俄罗斯军事十五大新闻事件(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6日 13:31 舰船知识网络版

全俄军官代表大会召开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 来自各总部、中央机构、军区、舰队、训练场、航天发射场的1500军官在祖国保卫者日前夕参加了全俄武装力量军官大会,优秀军官代表讨论了军队中的各种问题,交流了经验和解决办法。国防部长伊万诺夫主持,普京与会。


车臣问题基本解决,和平生活恢复

  2 车臣问题得到初步解决,合法政府组建,和平生活恢复,潜伏在山区的武装分子的危害越来越小。


俄南部边界得到可靠保护

  3 国家南部边界一如既往地得到了可靠保护。第201摩步师连战术分队沿塔吉克斯坦-阿富汗边境进行战斗值勤,稳定中亚局势。

  4 俄武装力量火箭和炮兵局组办的全军炮兵部队指挥官竞赛在列宁格勒军区卢加炮兵训练场顺利举行,雷科夫大尉赢得一辆新型“日古力”汽车。


独联体国家空军和防空军“战斗合作-2003”演习

  5 独联体各国战斗合作得到全方位加强。从7月15日到9月4日,历经3个阶段的独联体国家空军和防空军“战斗合作-2003”联合演习增强了独联体国家的空防能力。独联体各国国防部长现场观看了在俄阿苏卢克演习场举行的实弹发射演练。


陆军战斗训练全面展开

  6 陆军大规模战斗训练全面展开。在北高加索军区集团军规模的诸兵种合成首长-司令部演习中,分别进行了两个师、两个旅、5个团规模的实弹战术演练。

  7 俄最现代化的“伏尔加”雷达站在白俄罗斯布拉茨克纳入战斗值勤,重新拥有了西部方向导弹袭击预警能力,增强了俄白导弹空间防御能力。


独联体集体快速反应部队开始组建

  8 10月23日,独联体集体安全条约国家快速反应部队正式组建。俄空军在此框架下驻吉尔吉斯坎特军事基地也于当日正式投入使用,俄吉两国总统及防长参加了仪式。


第4个“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团纳入战斗编成

  9 12月21日,俄战略核力量得到巩固和加强。战略火箭兵塔曼师第4个“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团纳入战斗值勤。国防部长在仪式上亲手把导弹密钥象征性地交到团长手中。


第76空降师合同兵役制试点工作顺利结束

  10 空降兵普斯科夫第76近卫红旗空降师合同兵役制试点工作顺利结束。04年1月1日起,驻守车臣的第42摩步师也将全面实行合同兵役制。


海军演习的颠峰:“东方-2003”大规模首长-司令部演习

  11 海军实战战斗训练的颠峰,太平洋舰队“东方-2003”大规模首长-司令部演习成功举行。其它演习,如“和平路线-2003”、“波罗的海-2003”、 “印度洋-2003”、“微风”及俄法挪威海联合演习也全面提高了俄海军的战斗实力,加强了与其它国家海军间的合作关系。


普京为参加印度洋联合远航演练的舰队官兵送行

  12 7月,黑海舰队和太平洋舰队的大型舰艇“潘杰列耶夫海军上将”号、“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莫斯科”号、“机敏”号、“勇敢”号、“库尼科夫大帝”号和其它舰艇完成了印度洋联合战斗远航任务,展示了俄海军可在世界海洋任何水域保护国家利益的常备战备水平。


黑海舰队官兵远航演练任务频繁

  13 黑海舰队官兵举行了前往地中海、红海、阿拉伯海、波斯湾、孟加拉湾等水域的长时间远航演练任务,其中“亚马尔”大型登陆舰访问了埃及、希腊、叙利亚,现在正在返航之中。


海军领导参加“机灵”号护卫舰龙骨铺设仪式

  14 5月,圣彼得堡“北方造船厂”第2艘20380型护卫舰“机灵”号龙骨铺设工作正式开始,海军总司令在仪式上宣布将建造20艘此种新型战舰。


全俄炮兵部队指挥官大赛顺利进行

  15 3月,由国防部主办、全军女军人参加的、首届全俄罗斯“军花”信息宣传活动暨选美大赛在俄军中央剧院举行,来自列宁格勒军区彼特罗扎沃茨克第40地形测量站的下士波谢芙尼娜荣膺冠军,获得了“俄军小姐”的称号。(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