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陈水扁派团游说美国 预期效果难料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4日 14:0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4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于美日欧盟韩国相继对台湾“公投”表达关切之意,对此台“府院高层”昨天开会会商因应之道。据了解,由于对美沟通工作为当务之急,而“陆委会”主委蔡英文前阵子曾赴美国说明陈水扁的“新宪说”,因此将再度扮演与美沟通协调“公投”案的角色。国民党政策会副执行长兼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认为,先前陈水扁即曾指派“总统府秘书长”邱义仁,甚至二位“国安会”副秘书长前往美方进行游说,这次指派的游说团层级较低,他预期扁向美方游说的效果将大打折扣,难以达到预期效果

  张荣恭也抨击“总统府”副秘书长吴钊燮指“公投议题让台湾在国际的能见度大增”的说法,他认为这根本是台当局官员粉饰太平,欺骗老百姓。

  张荣恭表示,台当局虽一再派团赴外国游说,但当前问题并非缺乏沟通,而是不被信任,台湾也没有抗美、抗日、抗世界各国的“民意基础”,所以扁用来针对中共的“民粹政治”,在当前形势下,反而成为“国际社会”不满台湾的根源,也使多数台湾民众担心各国因对扁失去信任,而失去对台湾的信任。

  他认为,美、日、欧各国对陈水扁操弄“防御性公投”的忧虑,并未因台当局的解释而有所缓解,反而因陈水扁不断变化说词,对台海局势愈感不安,造成两岸问题国际化的压力。他指出,当前的台海局势已失去了平衡点,这是国际社会担心两岸冲突一触即发的原因。

  据了解,台“高层”最近不断定期召开会议,密切观察“公投法”后续的发展和效应。 (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