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向印度提供预警飞机的合同细节(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31日 11:50 舰船知识网络版

伊尔-76MD三面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伊尔-76MD


A-50预警机


A-50与战机一起参加演习

  伊柳申航空综合体总经理维克托·利万诺夫日前向国际文传电讯社军事频道记者透露了有关向印度提供三架远程预警飞机的合同的交易细节情况。这份合同由俄以两国的公司共同负责实施。

  维克托·利万诺夫表示:“事实上,合同涉及的由俄方与以色列飞机制造公司共同研制的新型远程雷达预警装备的载体是伊尔-76MD军用运输机,而非A-50远程雷达预警侦察飞
机。”无论从动力系统,还是从电子设备方面看,提供给印度的远程雷达侦察飞机都将有别于俄军的A-50。“提供给印方的远程雷达预警飞机将拥有俄制伊尔-76的机体、PC-90A-76发动机,但电子系统是由以方制造的。”

  维克托·利万诺夫介绍说,塔什干奇卡洛夫飞机制造联合企业将为俄方生产三架全新的伊尔-76MD飞机的机体。伊柳申公司将负责为其安装PC-90A-76发动机。然后这批飞机将被运往塔干罗格(俄罗斯东南部亚速夫海的港口城市)安装以方的电子设备。

  这份向印度提供三架远程雷达预警飞机的合同由俄以印三方今年10月10日在新德里签署。飞机将装备由以色列飞机制造公司的下属企业ELTA公司研制的费尔康雷达系统。该机可用于搜索敌方空中目标,管控空中飞行及指挥作战飞机。这批飞机将于2004至2005年间交付印方。

  印度之所以选择伊尔-76MD作为载体,是因为其目前已经部署了大批该型飞机。印度空军拥有数十架伊尔-76,并为其建立了必要的保障设施。

  有专家估计,印度可能会再购买至少4架这类飞机。(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