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寻求升级600套“石勒喀”防空系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30日 11:01 舰船知识网络版

ZSU-23-4“石勒喀”自行防空火炮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ZSU-23-4“石勒喀”自行防空火炮系统

  美国《防务新闻》2003年12月22日报道,随着日益老化以及缺乏备件,使得印度陆军的ZSU-23-4“石勒喀”自行防空火炮系统不堪重负,印度政府决定在今后数月进行招标,以升级这种俄罗斯制造的ZSU-23-4系统。这次升级的目的是延长ZSU-23-4防空系统的服役时间,由目前的25年,再延长至少20年。

  印度陆军计划在3~5年内对陆军拥有的600套ZSU-23-4防空系统升级的投资约4亿美
元,升级的内容包括替换雷达和计算机,安装光电控制系统以及升级发动机等。陆军官员15日表示,ZSU-23-4系统的升级将分阶段进行,第一批次先升级48套系统,投资约4000万美元。

  印度陆军对新系统的需求包括:新火控计算机可兼容基于雷达的火控系统和光电系统;可探测低空飞行(30米)目标;安装光电跟踪系统。此外,升级后ZSU-23-4将能够工作在-40摄氏度~+50摄氏度的环境中,并能够在草原和半沙漠地形上使用。

  印度国防部将仔细选择候选厂商,以便可以为升级后的ZSU-23-4系统提供部件的供应。

  俄罗斯武器装备出口代理机构--俄罗斯武器装备出口公司官员表示,该公司已经向印度陆军提交了升级ZSU-23-4的计划书,其内容包括:安装作战控制系统;增加1门具有先进搜索能力且火力精度有所提高的火炮;减少载车的信号特征;增加车辆的机动能力并改进系统支援能力。

  另有印度陆军官员12月16日表示,印度陆军中的1500多套ZSU-23-4和L-70防空系统大都面临备件缺乏的问题。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2003年12月30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