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将全面装备XM8轻型步枪替代M-16枪族(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8日 10:5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军将全面装备XM8轻型突击步枪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XM8轻型步枪G-36步枪对比图

  美国陆军兵器研究发展与工程中心消息灵通人士日前透露,美军可能会全面装备黑克勒和科赫公司研制的XM8轻型组件式突击步枪,以替代陆军现役M-16步枪。

  XM8轻型武器族是为未来士兵“陆地勇士”配套研制的。这种轻型突击步枪重量轻(2.7公斤)、功能集成、武器模块化、通用性强,可降低未来士兵的作战负荷,提高机动作战能力。

  XM8突击步枪将生产4种变型,可相互转换,在未来战场环境中,可根据需要在几分钟内变换枪管和其它组件,由一种变型改装成另一种变型。XM8使用北约标准的5.56毫米子弹,配备30发G36标准弹匣或100发塑料弹匣,可以最小的润滑油和清洗需求发射1.5-2万发子弹,可根据士兵的偏好或战场形势使用左手或右手灵活射击。XM8集成有电池动力光学瞄准仪及备用十字瞄准器,同时还装配有激光瞄准设备和照明器。XM8还可安装多种附件,可配备下挂榴弹发射器及霰弹枪。

  ХМ8轻型步枪修正了美军现役步兵武器的一些缺陷和不足之外,成为一种更先进、更完善的步兵武器系统。美国陆军已经订购了220支XM8突击步枪进行实战试验,计划在2004年1月前交付完毕。(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